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药学院青年博士联谊会邀请专家做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讲座

为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升项目申报质量,做好2022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12月30日上午,烟台大学药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题讲座,中国药科大学药物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国家“优青”黄张建教授和南京中医药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杨烨教授受邀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专题讲座。专题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药学院30余名教师参会。会议由药学院副院长毕毅主持。

讲座上,黄张建以自己项目申请书为例,结合自身申请国家自然基金的感受,深入浅出地详细解读了撰写基金申请书的要点、技巧和相关注意事项,认为申请书中每一部分都同等重要,要减少减分项,增加加分项,同时要对申请书内容千锤百炼,才能水到渠成。杨烨则重点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组成设置、项目申请代码选择、评审注意事项和要点等方面进行讲解,阐述了高质量申请书的标准应该达到“八字要求”,即“创新、深度、逻辑、基础”,要做到“雅俗共赏”。两位专家与参会教师围绕基金申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并针对教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为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提供了有力指导。  (审核:张立明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