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药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

为进一步拓宽研究生学术视野,紧跟学科发展前沿,10月23日,烟台大学药学院举办第四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论坛包含专家报告和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药学院副院长毕毅主持论坛开幕式,学院部分导师代表和全体研究生参加。

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院长李志裕教授受邀作“小分子抗肿瘤创新药物的研究”专题学术报告,李教授从天然产物在创新药物研发中的重要意义谈起,简要介绍了我国科学家在研究创新药物过程中做出的重要贡献,分析了天然产物药物发现和开发方面的优势与不足,对自己课题组近年来主要集中在天然化合物的全合成、天然产物的结构改造及新型抗肿瘤药物的设计合成及生物活性的评价研究上,特别是对黄酮类天然产物如汉黄芩素、千层纸素及黄芩素的全合成及结构改造等领域的研究进展进行了系统介绍,目前汉黄芩素已获得中国药品食品监督管理局的I、II期临床研究批件。报告会座无虚席,李教授严谨认真的治学态度深深感染了在场师生,会场内不时响起阵阵掌声。在场学生纷纷表示了解到创新药物研发的前沿动态,开拓了学习视野和科研思路,获益匪浅。

下午进行的研究生学术交流研讨会采用线上、线下形式进行,与会研究生分别围绕“药物递送系统与新技术新方法”“药物质量控制与体内过程”“创新药物的设计合成与活性研究”“药物的分子机制与药效评价”“药学领域热点问题及前沿进展”五大会议主题进行学术成果汇报交流,交流之后进行即席提问和导师点评。“学术就是说出你想说的,把自说自语变成普遍认识,这是很有意思的。”一位教授点评道。导师们肯定了研究生的学术研究成果,指出大家研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鼓励大家拓展创新思维,用自己的观点解读学术现象。

本届论坛加强了学院师生间的学术交流与研讨,开拓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丰富了研究生的知识储备,激发了研究生钻研学术的热情。(审核:张立明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