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科研动态 > 正文
科研动态

我院学科带头人在学校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上作相关汇报

6月2日下午,烟台大学学科建设工作专题会召开,校长段培永、副校长李合亮出席会议,学校二级单位负责人、学科带头人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郝曙光主持。

会上,药学、法学两个省优势特色学科和数学、化学工程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等校级培育学科带头人或所在学院负责人聚焦学科进展及发展目标与规划等方面,分别介绍了近期建设成效,并就科学研究、人才引进、经费支持、资源配置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建议进行了汇报。

会议对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全校各学科共同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博士授权单位申请指标,围绕学科组织化建设,明确学科方向,确定学科团队组成,明确建设目标和阶段任务,强化学科建设成效动态监测,及时发现问题,协同推进。

段培永指出,学科建设是高水平大学发展的永恒主题,是学校内涵建设的根本基础,是增强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关键所在,是学位点建设的前提保证,是促进教师成长发展的重要平台,必须高度重视。段培永要求有关单位一要充分认识学校学科建设面临的严峻形势,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围绕博士学位授权申请持之以恒发力;二要理清学科建设工作思路,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效导向,坚定学科建设目标,对标对表找问题、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把问题转化为措施,把措施细化落实为行动,巩固优势,强化特色,形成学校、学院和学科团队全力以赴的合力;三要压实学科建设责任,通过学科建设目标责任书、分年度目标任务表等措施推动学科建设项目任务落到实处,做到学科建设任务明确到团队到个人,确保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四要加强对学科建设目标任务的定期调度检查,适时组织学院学科间的沟通交流,通过调度检查和沟通交流使各学院、各学科把学科建设想在经常,抓在日常,时刻保持战斗状态。段培永强调,离2023年博士授权单位申请各项指标截止日期只有一年半的时间,全校要坚定学科建设必胜信心,各学院各部门一定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脚踏实地,协同推进,努力开创学科建设工作新局面。(信息来源:https://www.ytu.edu.cn/info/1047/10977.htm)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