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动态 > 正文
支部动态

药学院以共建共学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为抓牢做实党史学习教育,拓宽党建工作思路,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药学院党总支积极推动校内外结对共建共学。

校外共建,深化服务。近日,药学院党总支与福山区王懿荣纪念馆党支部共同拟定共建协议,研究推进党建工作创新。共建交流会上,福山区文化旅游局党组成员、王懿荣纪念馆馆长于杰对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分享了党建工作的特色亮点工作和平台资源。双方均表示,将充分发挥党支部的自身优势,逐步实现优势互补、工作互动,积极谋划办好事办实事的新点子和新方法,进一步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的突破。

交流会结束后,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药乡行”服务队党支部党员们参观了福山区博物馆,感受福山红色文化,传承革命精神。随后,双方党组织开展了第一次共建活动,党员们来到福山区太华路社区,药学院学生党员开展了“做好免疫预防、走向健康人生”专题讲座,受到了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药学院学生党员们为社区居民介绍了疫苗的起源、发展等基本知识,并就安全用药等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和交流。

校内共学,优势结合。4月23日恰逢“世界读书日”,药学院党总支联合学校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了“学党史读好书”活动,药学院各支部在图书馆党支部的帮助下,利用校内图书馆资源,积极向党员们推荐馆藏党史书籍30本,并整理出馆藏信息供大家借阅学习。

当日下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与学校图书馆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校内共学活动,共同邀请了烟台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秦晓梅老师做题为“一场决定中国前途命运的谈判——重庆谈判”的报告,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主持了报告会。下一步,双方党组织将继续以共学共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效,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