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社团 > 正文
学生社团

我院举办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基层风采)【药学院】举办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药学院团委

为了向同学们宣传安全用药的重要性和过期药品的巨大危害,普及安全用药知识,增强同学们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良好的校园环境,药学院药品协会于2018年3月20日至3月22日在一餐和七餐步行街、南校7和10号楼以及北校3、6、10号楼组织举办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活动第一天,药品协会工作人员将活动所需物品放置于楼管处,为之后的活动做足准备。协会成员于3月21日在一餐和七餐步行街进行有关过期药品危害以及安全用药的宣传页、调查问卷的发放,并告知同学们药品回收箱的放置处。路宣期间,药协工作人员在会长助理李玉娇的带领下,主动向过路的同学介绍过期药品的危害和药品回收的必要性,并耐心为同学们答疑解惑,同学们积极参与了调查问卷的填写。特别是当她提到:“许多过期的日常药品对人的健康影响非常大,且过期药品若处理不当,直接扔到生活垃圾站里,并随土填埋,就会对土壤以及水源造成巨大危害”时,路过的同学纷纷停下匆忙的脚步,听她细细列举过期药品的危害。有路人补充道:“一些粉剂若不慎沾到皮肤上,可能会引起皮肤红肿、溃烂等现象”,参与活动的同学对此十分惊讶,并表示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会重视过期药品的回收。现场气氛活跃,秩序井然。路宣结束后,药协成员在十五号宿舍楼进行定点回收。活动的最后一天,药品协会的成员到各回收箱的放置点进行过期药品的回收,并将过期药品送至烟台市立健医药有限公司进行安全处理。活动于此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对过期药品回收的意识,加深了大家对过期药品危害和安全用药知识的了解,一定程度上减轻了过期药品对校园环境的污染,并营造了积极良好的校园环境。

药学院团委

2018年3月22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