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药学院顺利举办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青少年的寄语精神,帮助学生扩大视野,深入了解社会,药学院于5月11日晚在综合楼324召开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药学院辅导员张海明、邓允辉,往年社会实践队优秀代表黄聪颖、孙天颖以及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药学院团委素质拓展部时恒悦从社会实践的本质、其必要性与重要性、怎样做好社会实践、成果转化四个方面进行简单介绍,让学生初步了解暑期社会实践。并指出社会实践的课题不仅只针对暑期社会实践,还可以参与挑战杯、创青春、志愿服务等竞赛,为后续比赛提供宝贵经验,极大地调动了学院学生对社会实践活动的热情。其后,两位实践队代表分享了宝贵经验。“微观鱼台”实践队代表黄聪颖针对前期准备、中期实践和后期评比进行了细致介绍,其中,前期准备强调选题的确定、成员分工、实践地点的考察,她指出选题要与专业对口,同时应符合时政热点。之后,“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团代表孙天颖对“药乡行”进行介绍,“药乡行”依托于烟台大学药学院和山东省绿叶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建立“2+3+4”体制,遵循线上线下调研和服务的方式,深入乡下宣讲药品知识,使当地的基本就医素质得到提升。最后,辅导员邓允辉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动员药学院学生积极参与暑期社会实践活动,锻炼自身能力,了解社会问题。至此,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动员大会圆满完成。

通过此次活动,药学院学子对社会实践活动有极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增强了运用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对推进学院学生社会实践的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审核:谭晶白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