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优秀学生交流论坛

药学院于1117日成功举办的19级期中考试,将学生们近两个月的学习成果充分展现出来,同时也暴露出学生们很多的不足之处。为解决学生在学习方法中存在的问题,提高其学习效率,使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药学院于1124日在综合楼开展优秀学生交流论坛。

此次交流会由药学院学生会主办,药学院学生会学风建设部承办。马金燕、祁宇鹏、宋立群、卜淑甜、栾国庆六位成绩优异的学生代表以及19级期中考试名列前茅的四名学子分享各自的学习经验。首先作经验交流的是马金燕,她着重讲述了态度对学习的影响,并给出了四条建议,让19级学子受益匪浅。其次进行经验介绍的是祁宇鹏,他着重分享自己如何在学习与部门工作之间统筹兼顾、协调发展,其中心思想即合理利用碎片化时间,提高学习效率。他将学习生活中的事务分为紧急重要、紧急不重要、重要不紧急、不紧急不重要四大类,帮助同学们明确了事务优先级。最后,祁宇鹏建议学生们要学会取舍,做一些自己喜欢且有意义的事情。本次大会在开展过程中穿插的游戏环节,有效保持了学生们的积极性。大会最后进行了奖学金评定规则和综合测评办法的讲解,使19级学子对学习奖励机制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提高了其学习积极性。

本次优秀学生交流论坛解决了19级新生在学习上的问题,提高了其学习积极性和学习效率,促使同学树立学习目标,掌控大学学习生活总方向,传承了药学院浓厚的学风,有效加强了药学院发展的软实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