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

为丰富学生们的精神文化生活锻炼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能力,我院于1111日晚在综合楼223举行2019级新生辩论赛决赛。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彩角逐三次比赛的层层选拔最终药191-1、药191-2、药191-4和药193辩论队成功入围决赛。本次辩论赛由学校各院辩论队队长担任评委学生会副主席张振潇、许慧及2019级部分新生作为嘉宾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共分为两场。上半场正方药193和反方药191-2辩论队就人类的惰性对人们发展的作用展开激烈的辩论。正方一辩开宗明义率先表明己方立场人类的惰性促进人们的发展”,反方一辩则概念先行,提出惰性是人们的本性,是不易改变的习性”,反方二辩更是充分利用习总书记的讲话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并结合爱迪生克服惰性才获得发明产品的历史故事印证辩题。正方二辩同样毫不示弱,从人们懒惰本性的角度指出青蒿素、家务机器人及交流软件等一系列发明皆源于惰性该辩手流利的语言表达和清晰的逻辑思维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自由辩环节,双方辩手就快递行业快速发展的现状打入共同平台正方认为是人们惰性激发快递行业的快速发展反方提出是人们为节省时间而与惰性无关唇枪舌战你来我往激烈的答辩将比赛推向高潮。最后,比赛在反方四辩关于惰性对中国原始社会至信息社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的阐述中落入尾声正方一辩荣获最佳辩手称号。

下半场是观众期待已久的冠亚之争,正方药191-4辩论队和反方药191-1辩论队围绕辩题自欺欺人的人是否是幸运的”产生思维碰撞。正方开篇立意懂得自欺欺人是一种智慧”,正方辩手强调自欺欺人对心态至关重要可以使人冷静从而做出更正确的选择。反方辩手则据理力争,强调自欺欺人阻碍身心健康发展。最终药191-4辩论队荣获冠军,反方一辩荣获最佳辩手称号。比赛结束,土木工程学院辩论队队长袁明浩和海洋学院辩论队队长王雪洁对本次比赛进行整体点评他们赞扬选手们思维敏捷,懂得随机应变同时针对不足提出宝贵建议并鼓励选手积极参加类似活动不断提高自己。

此次辩论赛的成功举办深入贯彻我院文体育人的教育方针在丰富同学们校园文化生活的同时提高了他们语言表达和逻辑思辨能力精彩的辩论展现出药院学子积极向上的自信风貌2019级新生的到来也为药学院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