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循环赛第二场

为丰富我院新生的校园生活,提高彼此之间的团队协作能力,开拓新的视野,展现药院学子的精神风貌,锻炼新生的逻辑思维能力,药学院于1027日在综合楼举办以“文明修身,你我同行为宗旨的新生辩论赛循环赛第二场。

前半场,药191-4辩论队作为正方同药193团支部就“虚拟社交网的流行对青年人成长的利弊”关系展开角逐。正方提出,虚拟网络能够补充和完善青年人的现实社交,扩大社交范围。药193辩论队在一辩陈词中充分地解读虚拟社交网的定义,结合当下青年人的心理状况,根据罗伯特教授的数据分析,有利论证其观点语言精炼,简明扼要。语言激进有力,一语中的,让在场的观众为之叹服。语言的火花在舞台闪耀,这是一场听觉盛宴,展现了药院学子不一样的思想碰撞。双方于字里行间寻找对方的突破点,经过一次次唇枪舌战,比赛以正方四辩的完美总结落下帷幕。下半场比赛中,药191-3辩论队对战药191-4辩论队,以“人的自我实现中过程与结果哪个更重要性”展开辩论,经过两方辩手的激烈角逐,比赛圆满结束。最后,药学院辩论队队长滕伊洋对此次比赛进行总结和点评,高度赞赏同学们的热情和冷静,对辩手们日后的表现寄予厚望,得到了观众的一致认同。经过裁判与评委公平公正的裁决,药193团支部与药191-4团支部凭借卓越的辩论能力与充足的赛前准备摘得本次比赛的桂冠。

本次新生辩论赛的开展,锻炼了学生冷静思考的能力和沉着的应变能力,增强了同学之间团队协作的意识,为大学生活增添了一抹亮丽的色彩,展现了我院学子的崭新精神风貌。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