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生活动

我院成功举办新生辩论赛第三场

为推动学院优良学风建设,培养学生语言表达能力,药学院于114日晚在综合楼207开展新生辩论赛第三场,药学院辩论副队长张振潇、王颂凯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本次比赛共分为上下两场。上半场中,药193辩论队和药191-1辩论队围绕“文物保护和开发哪个为主”展开激烈辩论。正方药193辩手立足于法律角度,以敦煌壁画正在消失的现状举例论证“保护为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运用举例论证和道理论证的方法将己方论点推向更深层次。反方一辩开宗明义,提出“开发为主”是在保护的基础上适度开发,挖掘文物潜在价值,证明己方观点。二辩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以秦兵马俑数字修复技术为论据将比赛推向高潮。上半场在反方四辩的陈词中渐进尾声,四辩在深层剖析案例后指出对方自相矛盾的语言,同时紧扣论题总结己方观点,言语之中尽显药院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下半场,药191-1和药191-4辩手唇枪舌剑,据理力争,就辩题——家庭和社会养老哪个更可靠展开激烈的辩论,绽放思维碰撞的火花。比赛尾声,评委针对辩手时间观念、逻辑思维建设和论据漏洞提出建议。最终,比赛以药191-1辩论队和药191-4辩论队的胜利宣告结束。

本次活动为学生提供了一个培养语言表达和逻辑思维的平台,创造学生展现自我的机会,实现从“敢于表达”到“善于表达”的过渡,促进药学院学子全面发展,为药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