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药学院22级新生国家安全暨校园消防逃生演练教育活动

为加强新生的火灾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倡导安全文明风尚,构建平安校园,根据学校安排,药学院于96日开展新生消防逃生演练活动和国家安全及校园安全主题教育会。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上午八点半,药学院新生听到宿舍楼内烟雾报警器的警示后,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腰匍匐前进,根据疏导人员指挥迅速逃生并且及时到达指定位置集合。随后,消防员向新生介绍能引起火灾的各类物品,例如烟头、蚊香、电水壶等,并且用事实案例向新生们展示了注重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消防员接着仔细介绍了灭火器的相关知识,向新生展示如何正确操作灭火器,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总结概括成“提、拔、握、压”四个字。新生认真听讲,主动要求上前操作,表示切实学到了知识,从技能上提高了防火救火能力。

下午六点,药学院学生会组织新生在北校区第五教学楼进行国家安全暨校园消防安全主题教育会,播放了有关参军、反间谍和校园安全的教育的视频,让新生充分了解国际安全现状,提高自我保护技能,发展学生的全面素质,帮助学生适应复杂的社会治安形势的需要。

消防演练和安全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大学生活方面具有重要意义。未来,药学院会继续加强校园安全工作管理,注重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为新生构建安全教育知识体系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