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药学院成功举办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校培训开班仪式

值五四青年节之际,为增强院广大共青团员责任意识,激励其奋发向上、大胆作为,表彰战“疫”中突出表现的团员及组织,5月4日,院特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举办2020年五四表彰大会暨团校培训开班仪式。本次大会面对我院学生干部及17、18、19级团干部召开,学院全体辅导员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院团委对优秀团员、团干部及组织进行表彰,大会共表彰“优秀共青团员”56人、“优秀共青团干部”22人、“红旗团支部”3人、“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1人以及“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含疫情期间优秀个人)”11人,为广大团员树立优秀先进榜样标杆,发挥模范示范作用,激励其有所作为。紧接着,大会进行“五四精神与疫情防控主题团课”。其中,王屹堃指出,疫情并不能阻止奋斗者前行的步伐,广大青年要担负青春责任,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困苦,创造人生价值,鼓励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之后,大会进行“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讲,该部分通过展示我国的战“疫”建树,并深刻挖掘我国制度优势,使参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国家强大及奋斗在抗疫一线党团干部的巨大作用,加强了其对自身能力与责任的认知与肯定,为其在团支部中鼓舞号召各团员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提供了更大的动力与自信,促进了学院团组织的优良发展。其后,辅导员张海明就2020年药学院志愿服务活动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学院团员在此次疫情中不惧风险,勇投一线,彰显了院学子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精神,学院亦将积极鼓励支持广大青年继续投身志愿服务事业。大会最后,药191-1团支部成员郑莉君讲述了她在故乡湖北的战“疫”经历,其坦言,身为药学人,疫情面前医护人员无私奉献、永不言弃的精神是榜样,脚踏实地学好专业知识是目标,勇承五四精神是吾辈的责任。

本次大会将我国的抗疫成就及制度优势深刻呈现出来,且逢五四青年节之际,进一步推进广大青年团员的思想建设工作,以干部带动群体,为学院团组织未来的发展注入新时代的精神力量。相信不久的将来,院亦会在这股力量中取得巨大的突破与发展。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