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委学生会 > 正文
团委学生会

我院“药院争鸣”第二期学生交流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我院“药院争鸣”第二期学生交流论坛活动成功举办

为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提高学生对传统文化、科学技术的重视程度,激发学生学习传统文化、开展素质拓展的热情,也给学生提供一个张扬个性、展现魅力的舞台,我院于4月6日晚7:00在药学院一楼学术报告厅举办了第二期“药院争鸣”学生交流论坛活动,我院辅导员赵小俊、药学院团委学生会副主席李中岩等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讲人有两位,首先演讲的是15级学生朱慧,她以自己大二下学期的经历为例,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她表示“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由于自己大二下学期没有很好的利用时间,导致平均分比之前下降了4分。在认真做了总结之后,她认为,时间是最宝贵的,要拿更多的时间去理解消化课堂知识,而不是玩手机、打游戏。谈到宿舍环境,她说如果宿舍环境太吵,就早起晚归,减少待在宿舍的时间;只有合理安排时间,结合自身情况制定学习计划,才能完成自己的目标。第二位演讲人是17级学生程天伟,她用《我的青春遇见你》这部剧贯穿整个演讲过程,讲述了自己的青春首先遇见了父母,遇见亲情,然后遇见友情,最后会遇见爱情。同时,她也从主人公陈也遭遇无数挫折的经历中得出,无论青春这段时光里有多少挫折坎坷,只要乐观向上,生活就会慢慢好起来。她与观众的互动活跃了现场气氛,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本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院创新性、包容性的活动理念,打造了一个展示学生风采的文化交流平台,开阔了学生的学术视野,提升了学生的文化素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极大地推动了药学院的思想文化教育。

药学院团委

2018年4月6日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