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成功举办“面疫情执青春之笔,承精神抒五四之情”网络征文活动

五四青年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向疫情防控战中奋斗在抗疫一线的人们表达感激赞美之情,赋予五四精神新时代含义,药学院特举办“面疫情执青春之笔,承精神抒五四之情”网络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写作和“三行情诗”写作活动两部分,由药学院团委宣传部于426日起举办。在“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写作活动中,学生通过文章抒发对五四爱国运动的感想,畅谈新时代青年的中国梦。“三行情诗”写作活动中,学生以“面疫情执青春之笔,承精神抒五四之情”为主题,以优美文段抒情或慷锵有力的文字达意,古时典例,今时伟绩,在学生的三行情诗中浓缩于华,化作赞章。本次面疫情执青春之笔,承精神抒五四之情三行情诗活动的获奖作品于58日通过新媒体平台1由大众线上投票选出,团员青年郑柏杨以“你勇担使命以青春作帆逆风航行,载国民安康伴春暖戴月而归,感恩有你,守山河无恙”的真挚“情诗”获得一等奖,其青春为帆担当使命的精神将奋斗在抗疫一线中的人员意志充分体现出来,并以简短精致的话语致敬这些守护和平年代的平凡英雄们。

本次活动将学生的爱国热情以主题网络写作比赛的形式调动起来,带领学生在写作的同时体会五四精神的深刻含义与意义,领悟青春的使命与担当,激发了其青春的磅礴力量,为药学院注入新的生机与活力。

审核人: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