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成功举办创青春暨省科创大赛模拟赛

为贯彻“科创育人”的发展理念,加深参赛队伍对“创青春”比赛形式以及项目内容的了解,从新的角度发现项目优势,使入围“山东省科创大赛”的团队全面备战省赛,同时为药院学子树立发展榜样,药学院特举办创青春大赛答辩暨省科创大赛模拟赛。校就业指导中心教师王老师、张老师,药学院博士生导师赵老师,药学院慕老师、祝老师、宋老师、凌老师及药学院辅导员赵老师、张老师出席本次比赛。

本次模拟赛分为“科技创新”和“创青春”两个部分。其中,“科技创新”模拟赛有四支队伍参加,包括研究生组一支队伍和本科组三支队伍。模拟赛中,参赛队伍通过答辩的方式展示其研究成果,评委嘉宾就其项目发展和展示过程提出意见,问答为项目的完善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在这四组队伍中,第二组运用短视频辅助讲解“β-卡波林与铁屎米酮生物碱对LPS激活炎性信号传导通路的调控作用”,以播放视频的方式直观地展示专业性研究成果,打破专业隔阂,加深了评委对其研究内容的认知。校就业中心教师王鹏程就此提出建议:“参赛项目专业性较强的队伍,可以先播放一分钟的视频,再通过PPT进行讲解,两种方式互补地将自己队伍的创新研究展示出来,同时讲解的内容不仅要把创新体现出来,还要把他的实用价值充分展现出来,让评委深刻体会到你们队伍的研究成果对人类有良好的价值。”其他评委则就PPT以及讲解内容给予了改进建议。在本次模拟赛中,参加“创青春”答辩赛的12支队伍贯彻“中国梦,创业梦,我的梦”的比赛主题,将团队注重基础、关注前沿、战略创业的思维及行动展现出来。此外,各评委对部分团队存在讲解内容繁琐、讲解方式不佳的问题给出相关改进意见,提出讲解内容要凸显创业后集团的盈利、架构、以及相关推广的建议。

此次模拟赛从考察项目答辩的方向出发,为参赛团队提供了专业指导建议及改进方法,帮助参赛团队优化了参赛项目,了解了答辩的具体内容及注意事项,为其更好地迎接挑战提供了有力帮助,为药学院实现全方位“科创育人”积累了丰富经验。

审核人:张立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