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主题教育进行时 |思政教育走进实验室——我院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11日上午,我院教工第一、第二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联合开展“思政教育走进实验室”主题党日活动。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牟海侠老师等一行七人走进“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国家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王云杰老师先后介绍了实验室概况和近年来药学院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参观结束后,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教师代表开展交流座谈会,双方就“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专题进行深入探讨。在学习交流环节中,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党支部书记牟海侠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角度,阐述如何科学地将实验室背后的治学精神和科学情怀等思政元素融入专业学科教学、科研当中。药学院第一党支部书记赵烽指出,通过今天的交流学习开拓了视野与思维,对马克思主义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的运用提高了认识,以思政强化专业教学与科研,达到立德树人的教育目的。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强调:始终要以学生成长成才为目标,结合药学院专业特色深挖课程思政,实现思政元素与专业教学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

最后,获得烟台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一等奖的马克思主义学院魏璇老师,为研究生党员上了一堂精彩生动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研究生党员们纷纷表示,作为强国一代的新时代青年,将贯彻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要接过历史的接力棒,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自己的贡献。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周林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