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药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开展

为贯彻落实《烟台大学二级党校工作细则(试行)》的文件要求,根据学院2022年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部署,6月27日,烟台大学药学院三位海外归国党员教师李凤、刘慧萍和裴鑫洁为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专题党课,以“为什么选择出国?”“在国外有什么难忘的经历?”“学业结束后为什么选择回国?”三个问题为切入点,三位老师结合自身国外求学经历,回忆其中小波折和大感动,通过对自己疫情期间中外两地生活细节和真实感受的比较,分享了自己对中国制度运行优越性的深刻理解和切实体会。这堂接地气、振人心的心灵党课,三位党员讲出了真感情,入党积极分子受到了真感动。入党积极分子纷纷表示,不仅认识了以科研报效祖国的教师党员,更深刻感受到了三位党员对药学人的担当、为国家和民族医药事业发展的决心,他们要以三位教师党员为榜样,踏实努力学习,将来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近期,为积极构建“入党积极分子教育、发展对象教育、预备党员教育、正式党员教育和毕业生党员教育”五位一体、全过程、全方位的教育培养体系。药学院采取一系列举措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如:本学期坚持集中+自学、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原则,采用党课教学、分组讨论和志愿服务等形式,开展青年教师党员深入企业、走进社区,助推企业发展;教师党员开展“1对1+1”政治理论学习帮扶行动,引导和帮助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认识、增强素质、端正动机,不断强化党性修养。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党员组织成立“实验中心临时党支部”,以身作则建立“日报告”制度,配合学院完成实验室安全等日常管理工作;青年教师党员踊跃报名成立“突击队”,应对学生生病就医等突发状况,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彰显了党员的责任担当,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审核:谭晶白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