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药学院“三个聚焦”着力推进师德师风建设

教育大计,教师为本;教师素质,师德为首。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化师德专题教育,强化以党史学习教育为重点的“四史”学习教育,烟台大学药学院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思想铸魂、师德引领、长效机制,推动师德师风建设不断深化。

聚焦思想铸魂,营造良好氛围。高素质的教师队伍是办好教育的基础与前提,学院党组织高度重视教职工理论学习:在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全体党员回顾“来时的路”;在“初心书吧”,教师们交流党史学习心得感悟;在课堂教学中,教师们结合药学专业知识开展课程思政…学院党总支还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孟庆义老师,解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大讨论,帮助教师们打牢理论之基。今年教师节,全体教师积极响应“绿色教师节”倡议,营造了良好的尊师重教氛围。

聚焦师德引领,学习身边榜样。教师节期间,老师们欢聚一堂,富有十几年教学经验的老师们向青年教师传授“真经”,分享了在实际工作中的点滴感动,导师们还收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这份特殊的“教师节礼物”。在学院召开的师德师风建设工作专题会议上,烟台大学优秀共产党员许卉老师交流分享了自己在烟大十八载教书育人的感悟。许老师深情讲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愿意继续奋战坚守在热爱的教育事业一线,与大家一起在浪潮中奔涌前进。”

聚焦长效机制,严格廉洁要求。9月23日,全体教师集体观看学习了《廉政之光弘扬中华优秀廉政文化》教育片,跟随该片从思想、制度、人物三个方面,深入学习了中华优秀廉政文化和历史经验。如今,学院已基本形成周四下午的集体学习交流机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师德师风学习教育等专题学习,老师们纷纷表示,将继续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切实维护好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提升自身师德师风素养。

药学院将继续卯足干劲,助力学院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和学科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建设高水平大学和实现学校博士授权单位突破作出积极的贡献。(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