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药学院开展“学党史悟初心,为中华医药谱新章”系列活动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新。药学院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学院发展相结合,以“学党史悟初心、为中华医药谱新章”为主题,开展一系列学习教育活动,力求学党史、悟初心、助发展、开新局。

学在深处,干在实处。教工党支部召开专题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教工党员们创新方式方法,学实用实,围绕学校、学院中心工作,加强党建引领,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实际成效。药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和“药乡行”服务队党支部接连举办两次党史教育学习活动,学生党员马雨晨同学和来自新疆的齐涵彧同学向老师和同学讲述了家乡的红色故事,带领大家更加坚定了为祖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和人民身心健康奋斗终生的决心。

学史增信,实地感悟。4月12日,药学院全体学生党员走进胶东红色文化陈列馆,接受党性教育,感悟初心使命。学习参观中,大家了解到,为解决八路军药品短缺的问题,胶东军区在1943年成立了新华制药厂,极大缓解了当时胶东军区军需药品和医疗器械供应紧张的局面。参观结束后,学生党员们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进一步学习了白求恩精神、抗击非典精神、援外医疗精神、伟大抗疫精神等在医药卫生领域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大家表示将传承红色精神,满怀信心,投身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

学史力行,实践奉献。近一周,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结对共学“红医精神”,并共同开展了“免疫预防”知识宣讲。4月12日,由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组成的宣讲组围绕“抗体——身体里的小卫士”、“减活灭活学问多”等主题进行了比赛。生动形象的疫苗科学知识变身卡通形象,同学们的声情并茂博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和笑声。药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表示,学院将选出适合推广的宣讲内容,经专业的医疗单位审核后,由党员们在社区、学校、企业等为大家普及免疫预防知识,希望大家将专业所学奉献社会。研究生党员李雨晨表示,作为一名年轻的党员,一定要接好历史的接力棒,在自己的青春岁月里增强政治自觉,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奉献祖国人民。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