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员教育 > 正文
党员教育

党旗飘扬战疫情 药学院师生勇担当

2019年12月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迅速蔓延至全国,药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中共烟台大学委员会关于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通知》,周密部署,确保学院对疫情及时掌握、有力防控,带领全院师生利用专业知识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意识。药学院党总支召开紧急会议,提出明确要求:一是分层次抓好安全教育。及时传达上级部门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各年级分层管理,明确纪律,严格遵守学校有关规定,掌握学生动态,做好预案;二是抓好特殊时期思政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发布《致全体药学院学生一封信》,号召全院学生在“抗疫防疫”的同时,关注医药、关注人类健康,时刻牢记使命,筑牢专业知识阵地,引领党员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在村镇、街道积极开展“防疫”活动,并以党小组为单位定期进行线上交流学习;三是利用网络宣传阵地积极开展宣传教育。药学人与全体前方的医护人员目标一致、使命相同,学院从专业角度出发,针对性地制作H5、视频、音频等多形式作品,在学院网络平台广泛宣传。

发挥专业优势,彰显担当意识。随着疫情的不断变化发展,学院教工党支部牵头,针对广大群众关心的医药问题,在线上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用药学人的情怀和担当为防控疫情贡献专业力量,也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社会责任课”;教工党员针对疫情迅速开展科研攻关:药学院教工党员许卉、刘莎等老师,组建科研攻坚团队,科研选题已申报烟台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科技攻关专项。教工党员范华英老师结合自身研究方向,组建学生科研小组,指导学生科学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开展病毒感染机制、机体免疫系统防御和中药在免疫调节中作用等方向的研究教育部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重点实验室主任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傅风华教授积极组织,与10余名无党派专家教授一起主动奉献爱心、传递温情,向山东省慈善总会捐款7800元,支援我省战“疫”一线工作省人大代表、烟台大学药学院杜振宁教授积极协调,捐赠给武汉疫区5000支价值15万元的百合桑芦冻干粉,用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提高免疫力。

学习榜样精神,铭记时代责任。2月12日晚,一场特殊的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在药学院学生党支部召开。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党总支副书记张立明与学生党员一起连线了正在武汉抗疫前线的医生——烟台大学药学院2010级校友陈博士。她介绍了武汉的疫情防控情况,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感受。线上活动过程中,越来越多的同学在党员的带动下加入连线,在互动交流环节,陈博士耐心解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活动氛围十分热烈。当好健康的守护者,是每一名药学同学的信念,通过这次党日活动,同学们学习了抗击疫情最前线的奋斗精神,更懂得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活动最后,支部党员带领全体同学发出号召:提升责任感和紧迫感,不断学习,不断担当,在医药的世界里面努力拼搏,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在疫情面前,药学院全体党员不忘初心,激流勇进,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抗击疫情做出应有的贡献。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