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党建工作

药学院“四个打磨”锤炼精品党课

为进一步提升党课教育培训质量,加强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养,烟台大学药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党课集体备课,立足“四个打磨”锤炼精品党课。

打磨“团队”,组建“精干”队伍。药学院将打造精品党课作为全院专项工作统一谋划部署,10月10日,药学院党总支就打造精品党课召开会议并审定方案,提要求、明任务、促落实,组建了一支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牵头,党务工作者、专业课教师、专职思政辅导员共同参与的党课教师团队。团队成员表示将努力成为思想觉悟高、工作能力强的党的理论宣传者,做到真信、真懂、真传播。

打磨“选题”,强化“精研”深耕党课备课会上,授课教师们结合专业背景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系统梳理与讨论,力求“一课一特色,一人一风采”,最终拟定了《党史中的同龄人》《中国共产党对中医药事业的传承与发展》《寻迹胶东革命历史 传承胶东红色精神》《毛泽东诗词中的党史》等9门主题鲜明、具有药学特色的党课。

打磨“内容”,突出“精彩”充实。10月21日下午,全体党课授课教师围绕课程提纲、课程内容、讲授重点等展开充分研讨交流,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并结合各位教师的理论背景和知识储备,对教学内容进行了调整和完善。同时,授课教师围绕课件风格、画面、图案、数据和事例等进行讨论,力求打造精品课件,调动听课者的积极性,激发听课者的兴趣,引起听课者的情感共鸣,使党课成为丰盛的精神大餐。

打磨“语言”,注重“精准”严谨。精辟精准的语言表达是精品党课的重要组成部分。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强调,党课语言要做到立场鲜明、有理有据、详略得当,避免空话、套话、废话、模糊话,将政治性、思想性和知识性有机融为一体。参加备课活动的教师们表示,一定始终坚定政治立场,持续抓好学习,为下阶段开展党课教育培训打好思想基础、做好教学准备,着力增强党课吸引力、生命力和感染力。

下一步,药学院将持续开展党课备课及交流,创新形式载体,助推党课备深、备实、备细,助推党员教育走深、走实、走心。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