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药学]药学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药学专业培养目标与规格

1.专业代码、名称

专业代码:100801

专业名称:药学

2.专业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较扎实的化学基础、一定的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药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具备从事药物的研究与开发、生产、检验和销售等方面的能力,可以在各类药物研究单位、医药企业、药品检验、药事管理部门和药房从事药品的研发、生产、检验、管理和药物销售的高级医药专门人才。

3.专业培养要求

3.1综合素质:热爱祖国,热爱本专业,热爱劳动;有明确的人生目标和奉献精神,具有一定的政治素质和审美情趣,良好的团队合作能力,能够吃苦耐劳;掌握基本的经济、管理和其它社会科学知识。

3.2自学能力:培养对本专业的兴趣和自学能力,具有不断接受新的专业知识和提高自己的良好基础;

3.3专业理论:比较系统地掌握药事管理学、药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剂学、药学贸易等的基本理论。

3.4实验操作技能:具有较熟练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和药剂学、药理学的实验操作技能(不含药学贸易方向的学生)。

3.5科学方法和创新型思维:了解本专业领域的发展状况和相关学科的新知识;能够利用现代信息工具比较熟练查阅专业科技资料和文献,能够进行英语药学专业文献阅读和初步翻译。在老师的指导下,独立完成具有一定创新水平的毕业论文;初步具有从事药物研究开发、药物生产、剂型设计、质量控制和药品管理与销售等方面的能力。

4.主干学科与相近专业

主干学科:药学、化学、生物学。

相近专业:药物制剂

5.学制及学分要求

学制:4年

学分要求:本专业学生在校期间必须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162 学分方能毕业。其中综合教育课程 44学分,学科基础课程 45学分,专业教育课程 53学分,实践教学课程 20学分。

6.授予学位:医学学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