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服务地方 > 正文
服务地方

烟台大学药学学科聘任中科院外籍院士约翰·罗杰·斯彼克曼院士为兼职教授


325日下午,烟台大学药学学科聘任中科院外籍院士约翰·罗杰·斯彼克曼院士为兼职教授,校长郭善利发表致辞并为斯彼克曼院士颁发聘书。副校长孙祥斌及人事处、药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

郭善利代表学校对斯彼克曼院士来校长期开展学术交流、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感谢。郭善利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办学特色。他指出,柔性引才是学校建设高水平学术团队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国际聚才形势、优化师资队伍结构、提升师资队伍水平的创新实践,斯彼克曼院士的到来将为药学学科带来更加浓厚的学术氛围、更加宽广的科研视野、更高层次的交流平台。药学院要为斯彼克曼院士提供发挥作用的良好环境和条件,紧抓机遇、携手创新,带动学校药学学科取得突破性发展。

高层次人才引进是药学学科作为山东省优势特色学科的重要建设内容之一。约翰·罗杰·斯彼克曼院士的引进,是学科结合发展需求,凝练优势方向,提高人才层次水平的重要体现。

据悉,约翰·罗杰·斯彼克曼是世界著名的生理学家,是动物能量代谢研究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和技术权威,现任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医药所能量代谢与生殖研究中心首席科学家,英国阿伯丁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当选为欧洲科学院院士,2018年当选英国皇家学会会士(英国国家科学院院士),2019年当选中国科学院外籍院士,2020年当选美国科学院外籍院士。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