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药学院召开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丹桂飘香,金秋送爽。2019926日,药学院在综合楼324举办了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与会人员有药学院副院长杨刚强博士,药学院教学秘书慕宏杰博士,19级新生辅导员张海明老师。会议主旨是帮助大一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稳定专业思想,构建起大学四年该如何学习的框架。

    杨刚强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能加入到药学院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介绍了药学院基本情况,专业概况,专业课程内容,教学计划和教学大纲,药学专业与制药工程专业有什么区别,怎样才能学好这两门专业,使新生对专业思想有了新的认识和理解,坚定了学习信心,对自己今后的专业学习有了基本的规划;强调了诚信的重要性,无论考试还是平时上课、实验,都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遵守校规校纪;新生入校后对自己所属的专业都还比较陌生,专业方向还不够清晰,为了让学生产生专业归属感,明确了解专业学习内容和目标,杨刚强还向19级新生解读了培养方案,对大学期间分别需要学习哪些课程等也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同时希望同学们能够抓住大学期间宝贵时间,努力学习,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用的人。

    慕宏杰向新生分别解读了药学专业和制药工程专业的修读计划,每门课程上课时间及学分设置等,重点强调了不同专业方向应修方向通选课及限选课的区别;在新生经历选课之后,为加深选课印象,向新生讲解了学校在选课方面的相关通知及要求,对于毕业须达到的几个关键点进行了强调;为严肃校规校纪,端正学生学习态度,向新生强调了《烟台大学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试行)》、《烟台大学全校通选课管理规定(修订)》等3个文件中重点内容,以便保证学生可以顺利毕业。

    最后,张海明老师强调了新生的纪律与安全。新生们通过一系列的教育活动,对在校学习、生活环境,制度和要求等有了深刻的认识和了解,对怎样树立新时代大学生的形象有了正确的理解,并确立了自己的学习目标,为他们以后的大学生活奠定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