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药乡行”服务队党支部开展“义务助健康,服务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调动党员参与社区建设和服务的积极性,增强党员责任意识、服务意识,35日上午,我院“药乡行”服务队党支部走近烟台市莱山区闻涛山庄开展“义务助健康,服务暖民心”志愿服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科普健康知识”为活动目标,实现爱心医疗“双报到”。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立足专业特色,开展健康服务志愿活动,为居民健康保驾护航。我院志愿者通过发放健康知识宣传手册、与群众现场开展答疑方式,积极宣传合理膳食、合理用药、急救措施等卫生健康知识,充分提高居民的健康意识,掌握科学健康方法。为增强健康知识的宣讲广度,扩大宣传范围,志愿者走进当地派出所,与派出所工作人员进行交流合作,并将部分健康知识手册放于派出所以便社区居民参考。

此外,志愿服务队以服务社区工作、关注社会民生为着重点,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带头作用。我院志愿服务者走进社区、街道、院落,义务清除“野广告”、“小广告”,为社区文明建设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清理过程中,党员志愿者积极参与、热情投入,将楼梯、墙壁、门口等处乱涂写、乱张贴的小广告仔细铲除,为维护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以党员青年进社区为抓手,服务于社区居民,将社区服务与教育工作有机融合,在促进发扬雷锋无私奉献精神的同时,有助于增强党员青年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和行动自觉。今后,我院将继续发扬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不断谱写志愿服务新篇章。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刘姚 岳清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