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凝心聚力,共谋发展——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研讨会

善谋致远,实干乃成。2月17日下午,药学院召开2023年度重点工作部署研讨会,统筹谋划2023年学院发展目标、思路和举措。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各教研室主任、学科带头人和学院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院长王洪波传达了校党委书记张殿臣和校长段培永在2023年工作研讨会上的讲话精神,阐述了学校年度重点工作和主要任务,强调要认真落实学校相关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结合博士点申报和优势特色学科建设等工作,继续凝聚干事合力,释放发展活力,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努力为学校全局工作增光添彩。

会议采用汇报和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出席会议的老师们立足岗位职能,结合学院本年度重点工作,就本部门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措施办法等进行汇报。各教研室主任围绕新学期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教学改革、专业认证等相关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学科带头人就如何提升高水平学科建设的“宽度”与“深度”,实现在重大基础研究及高层次科研奖励上的新突破进行分享讨论;学生工作负责人围绕学生党团组织建设、升学就业、学风建设、科技创新以及学工队伍建设进行了阐述;学院党政办、校友办负责人也就当前工作的主要任务、存在的不足及具体改进措施进行了深入探讨。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结合分管工作对各部门工作计划进行点评,聚焦重点、难点、痛点问题谈认识、提方法。

本次会议各部门提出的工作思路清晰、分析问题深入、举措办法具体,与会人员的研讨认真充分,有助于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思路、提振信心。结合2022年度药学院工作考核结果,赵显伟书记对于全院上下在党建思政、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等各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同时表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院博士授权点突破的决胜之年,全院上下一要聚焦学校中心工作,在抓牢影响学院事业发展根基的重大问题上下功夫,锚定发展目标,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落实担当,鼓足干劲,真抓实干,以“誓争一流、唯旗是夺”的使命与担当做好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推动各项工作见行见效。

本次会议紧密围绕我院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深入分析、细致研判,为我院高质量发展和决胜博士点申报工作凝聚了思想共识、奠定了坚实基础。下一步,我院全体师生将进一步坚定信心,团结奋进,慎始如终,久久为功,为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蓄势赋能,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药院力量。


审核:赵显伟  王洪波         责任编辑:周林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