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引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9月29日下午,药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引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五研究院第513研究所(简称“513所”)、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简称“烟台药物所”)。

513所自创建以来,瞄准国之所需,集智攻关、奋勇争先,先后参加了我国远程运载火箭、各类卫星以及载人航天工程、探月工程、火星探测的研制和发射试验任务,参与了我国自行研制的所有宇航型号,取得了一批具有标志性意义的重大科技成果,为我国航天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教工党员们有感于513所科研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累累硕果,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积极进取,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和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钉钉子精神做好本职工作,在我国现代化进程中贡献力量、成就梦想。

烟台药物所旨在围绕科技创新全链条建设国家级高端生物医药研发一体化平台,致力打造具有国际重大影响的中国“北方蓝色药谷”,并取得了多项国际知名的科研成果。烟台药物研究所专职书记、副所长张诗敏从院所建设、科研项目、发展成效、人才政策、外地经验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交流与介绍。她表示烟台药物研究所在党建的引领下,科研人员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并且通过药物所和高研院的带动,形成产业集群发展效应。同时希望能够加强与当地院校、企业的合作交流,持续培养人才和输送前沿技术,扶助本土企业发展,推动成果转化在烟台落地。

参观期间,烟台大学药学院教工党员围绕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经验介绍和分享交流。烟台大学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范华英首先介绍了药学院教工党支部的基本情况与后期建设计划与目标。并结合全国“党建工作样板党支部”建设思路,以“产学研深度融合”的党建工作特点分享了工作经验。她表示做好科技创新与服务地方,需要高校面向社会需求,不断更新观念,加强科研团队建设,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推进产学研合作;并且希望在后期能与烟台药物研究所、中科环渤海(烟台)药物高等研究院开展深入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享,以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科研人才工作的高质量发展。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勉励各位教工党员,作为教育战线的排头兵,要以优秀的科研工作者为榜样,充分发挥学院和学科特色优势,孜孜以求,砥砺奋进,努力成为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立志为时代建功,为人民立业。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加深了药学院教工党员对航天和药物科研院所的了解,在实地参观中感受到了祖国强大与科技进步。大家表示,将时刻以党和人民事业为重,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