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管理,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近日,经学院党政联席会讨论及部署,烟台大学药学院通过自查、整改、互查等方式,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专项整治工作。

提高认识,统筹协调。9月26日,药学院召开安全隐患排查专项工作会议,强调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要求此次安全隐患排查切实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真正做到不打折扣、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余盲区。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和院长王洪波牵头成立学院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督查和指导此次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疫情防控工作组、实验室及宿舍安全工作组、意识形态安全工作组和舆论安全工作组4个工作组。

广泛宣传,群防群治。为保障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顺利进行,9月26日至27日,药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广泛宣传与发动,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宣传和舆论监督力度,引导学院师生关注校园安全,就宿舍与实验室安全开展自查自纠,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全面检查,防患未然。9月28日,药学院安全隐患排查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学生宿舍和实验室进行排查,对宿舍用电安全、消防安全、潜在火源、宿舍卫生等方面进行细致排查,最大限度减少学生宿舍安全事故发生率。全面检查实验室危险化学药品药剂使用、管理及废液回收等工作,加强实验设备、操作流程和存储保管的安全监控,督促做好防火、防爆、防泄漏工作。统筹协调推进疫情防控、舆论安全等工作,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

持续跟踪、闭环管理。经检查,实验室及学生宿舍的安全卫生状况良好,无使用违禁物品、乱拉电线、实验操作不当等情况,部分实验室存在学生着装不规范、个别宿舍存在插排摆放位置不当、人走未落锁等现象。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隐患,第一时间责令限期整改,以“零容忍”的态度,落实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预案,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对问题隐患持续跟踪,确保隐患真正消除,达到闭环管理目的。

安全重在防范,隐患就是事故,风险止于苗头。药学院始终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重视安全教育及督查,着力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生命安全意识,把“安全药院”的堤坝筑牢守好,为创建安全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