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传承红色基因 矢志兴药报国——药学院开展“科技忠魂郭永怀”红色故事学习活动

为提升教职工思想政治素质,加强师德师风建设,9月1日下午,烟台大学药学院特邀烟台大学“热血胶东·红色育人”宣讲团,讲述“科技忠魂郭永怀”的英雄事迹,药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学习。学习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王鲁娟主讲。

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对宣讲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号召学院全体教职工通过此次学习,提升思想理论素质和工作能力,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和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

在一个多小时的宣讲中,宣讲团以丰富的图文资料,为学院教职工们讲述了“两弹一星”元勋郭永怀,从潜心求学、毅然回国再到投身研究、壮烈牺牲的人生历程和英雄事迹。现场很多教职工深受感动,不禁流下眼泪。与会教职工纷纷表示,在平时的工作中要以郭永怀为榜样,为学生的成长成才,为药学院和烟台大学的高水平发展,为胶东大地的繁荣富饶,为党旗国旗上的红色更加光彩夺目贡献力量。学院青年博士张蓬老师说:“郭永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科研事业的不懈追求令人动容,作为一名青年教师,将以此为榜样,努力钻研学术、潜心教书育人,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留学归国教师刘慧萍表示,老一辈科研工作者奋勇向前、不怕吃苦、为国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将努力传承红色基因,早日成长为一名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高素质教师。

赵显伟指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学院教职工要以郭永怀为榜样,牢记人民教师的职责与坚守,热爱事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振奋精神,凝聚力量,赓续红色血脉,同时紧扣时代主题,勇创学院建设新佳绩。

此次红色故事学习,激发了学院教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经师”和“人师”统一者,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下一步,药学院将继续重视培养教职工队伍的思想政治素质,激励广大教职员工自觉担当育人使命,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