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烟台大学“创新中药研究与开发团队”荣获“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在5月30日第六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前夕,为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发掘宣传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坚持科技为民,为推动烟台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的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烟台市委宣传部、市科协、市科技局联合开展了2022年“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 选树宣传活动。经过广泛发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遴选出10名“烟台最美科技工作者”,烟台大学药学院陈大全教授带领的“创新中药研究与开发团队”获此殊荣。

“创新中药与研究团队”立足中药创新研究与开发,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用实际行动为药学学科提供了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和科技支撑。团队现有成员6人,分别为陈大全教授、许卉教授、赵烽教授、范华英教授、赵妍副教授、牟晓凤实验员,全部具有博士学位,其中教授(博士生导师)4人,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人,均为教学、科研一线教师。团队现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1人,省优青1人,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项目负责人1人,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特聘研究员1人,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3人,省级团队带头人1人。团队依托烟台大学“药学”省高水平优势特色学科、“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探索出一条“产、学、研”联动的创新中药研究与开发途径,通过人员的优化整合,研究特色和资源优势得到重要发挥,取得了一批高水平的科研成果,培养和造就了一批优秀科技人才,为提高团队自主创新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展现出新时代科技工作者的风采。(内容摘选自:https://www.ytu.edu.cn/info/1047/13332.htm审核:谭晶白     责任编辑:张海明

 

创新中药研究与开发团队(从左到右依次是赵妍、许卉、赵烽、陈大全、范华英、牟晓凤)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