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举办在线专家讲座暨青年博士联谊会2020年第一期报告会

610日晚,浙江大学药学院杨波教授受邀作题为“浅析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的撰写”的在线学术讲座。药学院院长、青年博士联谊会会长王洪波主持会议,学院20余名教师参加了讲座。

杨波教授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请有着独到而深刻的见解,结合优秀的标书示例深入浅出的针对基金选题、标书的立项、创新之处、摘要撰写、研究基础、前期研究等方面做了细致的阐述。杨教授强调,优秀的课题必须能够确切的把握学科发展方向,确保处于本学科的前列,起到引领学科发展的作用,符合任一科学问题属性的要求。对于撰写基金的建议,杨教授表示:“一份优秀的基金申请书,应该标示清晰、简明扼要、善用图表。” “申请书要文笔流畅、反复推敲、简洁概括,逻辑清晰。”杨教授利用1小时的时间青年教师全面、深刻的理解了申请书撰写的要点和精髓所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许多可借鉴的成功经验。

随后,青年博士联谊会赵妍、刘沙、宋志花殷齐坤、谭深鹏五名青年博士分别就自己研究的课题、取得的成果、未来的研究方向等作了汇报,并与大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报告会是药学院青年博士联谊会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促进青年教师在学术研究方面加强交流与合作,进一步营造浓郁的科研工作氛围,推动学院的科研工作上台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