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专业设置


药学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是国家级特色专业,拥有“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博士人才培养项目。主要培养具有比较扎实的化学基础,一定的生物学和基础医学知识,比较系统地掌握药学专业基本理论、基本技能和专业知识,能够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和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和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分析化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药物化学、天然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学、临床医学概论等。      
 

制药工程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为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试点专业。主要培养能够适应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对高素质工程技术人才的要求,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药学、制药工程学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制药工程专业知识,具有创新意识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工程能力,同时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技术开发、制造工艺、工程设计、生产管理与服务等工作的工程类高级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化工原理、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分析化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制药工程与工艺学、制药装备与车间设计、药事管理学等。


  生物制药专业  


       本科,学制:四年。本专业为我院2019年获教育部批准的特设本科专业。本着“立足产业需求,培养卓越人才”的基本理念和“推动生物制药技术创新,服务人类健康需求”的宗旨,本专业主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系统掌握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的基本方法和技能具有一定的企业管理知识、良好的科学素养和一定的创新、创业能力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生物化学、微生物学、细胞工程、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制药工艺学、生物制药设备、生物技术制药、药剂学、药理学、生物药物分析、药事管理等。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