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三聚焦三精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为深化校企交流与合作,全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稳定就业,近日,药学院立足“三聚焦三精准”,着力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聚焦供需对接,精准稳岗拓岗

本学期以来,药学院积极对接优质用人单位来校招聘,邀请鲁南制药、百济神州来院开展招聘宣讲会。为拓展学生实习实训基地,学院与国贸医药、辰欣药业等药企就专业实践教育、学生实习就业和产学研融合开展座谈,学院党政领导和就业辅导员与用人单位洽谈,为毕业生牵线搭桥。同时,学院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对学院毕业生的满意度及反馈意见,不断改进就业指导服务的方式方法。山东协和学院赴我院开展博士人才引进专题座谈,山东协和学院团委副书记张翼、教师代表赵清英与我院应届博士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实现岗位与人才的精准对接。

聚焦就业意向,精准分类指导

为进一步明确学生的就业意向、掌握学生的思想变化情况,学院持续完善就业工作台账,细分毕业生群体,建立就业信息交流群。根据毕业生就业意愿调查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调研情况,结合毕业生学历层次、学科专业和求职意愿,向求职类意向毕业生精准推送就业岗位信息。加强对考研学生群体的关心关爱,适时为学生提供考研准备、复试和调剂等全方位的指导。

聚焦培训赋能,精准优化服务

为提升毕业生就业能力,学院持续开展考研经验分享、复试经验分享会、校友求职分享、就业技能培训会等就业育人系列活动。学院依托教职工大会和导师会,系统分析本届毕业生就业形势,引导学院全体教师共促就业。依托学院公众号和网站,药学院开设并不断丰富“青鸟计划”“就业导航”“基层就业”等就业版块内容,筛选并精准推送符合本院学生需求的招聘宣讲、岗位资讯、就业指导、就业政策等信息,助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周林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