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我院受邀参加“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3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

128日,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论坛暨2023年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学术年会在沈阳召开,此次年会以药学专业学位教育改革和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为主题,全国100余家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单位共同参与,共同探讨新时代药学专业学位教育高质量发展新思路、新模式、新举措。烟台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郝曙光带队,我院王洪波院长及教师代表受邀参加此次年会。

在年会开幕式上,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陆敏,中国工程院院士、温州医科大学校长李校教授,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原副校长陆涛教授分别做《守正创新,推进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打造生物医药产业生态,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新时代药学专业学位教育创新发展的实践与思考》大会主题报告。

本次年会上,我院毕毅教授的《药学前沿》获评全国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精品课程、许卉教授、王爱萍副教授的研究生教学案例入选第五届全国药学专业学位优秀教学案例。

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药学领域的教育和研究工作。学院与绿叶制药集团有限公司的校企共建模式,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生产实践紧密结合,实现了高校与企业之间的实质性联合,有力推动了药学院的高质量发展。同时,产教深度融合的特色,也为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应用型药学专业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院现有重大新药新型释药系统服务国家特殊需求博士人才培养项目,药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具有博士后招收资格。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坚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药学人才高质量培养为核心,以提升实践和创新能力为重点,不断推进药学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以及药学学科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健康中国战略,力争为民族医药工业的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审核:赵显伟 王洪波     责任编辑:王屹堃 周林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