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赴鲁南制药走访调研

    为强化校企交流与合作,推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26-7日,烟台大学药学院党总支书记赵显伟带队走访鲁南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凝心聚智,同心育人。此次企业走访由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和副院长共同带队,同时包含学院教研室主任、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药乡行”志愿服务队党支部书记、毕业年级辅导员在内的7人共同前往,助力学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统筹兼顾、一体推进,切实提升学院育人能力和水平。

访企拓岗,齐推就业。6日,药学院与鲁南制药开展访企拓岗座谈会,鲁南制药集团副总经理李宝杰对药学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药学院一直以来对公司的人才支持表示感谢。双方共同观看了企业宣传片,人力资本中心主任宋祥云介绍了企业文化、公司发展情况、近几年人才招聘情况、未来人才需求情况等。赵显伟对鲁南制药的企业文化和企业精神表示认可,他介绍了学院师生规模、特色专业、毕业生和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对校企双方近几年取得的合作成果表示肯定。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生实习实践、毕业生就业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探讨,并一致期望未来持续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机制,联手为毕业生就业发展和用人单位人才储备提供服务。期间,药学院一行参观了鲁南制药集团展览馆、时代楷模赵志全同志纪念馆、启达力健康文化馆。

走访校友,交流互通。鲁南制药共有139位烟台大学校友,鲁南制药贝特药物研发中心李鑫、咸晓莉等药学院校友代表参加校友座谈,讲述了个人成长和工作情况,并结合自身学习或工作实际畅谈推动学院教育内涵发展的建议和想法,表达了对学校未来发展的热切期望,以及公司与母校合作蓬勃发展的美好祝愿。


校企合作,共谋新篇。7日,药学院一行参观了新时代药业展厅、鲁南制药现代中药产业化项目、国际药品研发中心,并与鲁南制药开展产学研合作研讨会。赵显伟表示,鲁南制药集团与烟台大学药学院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双方以此次校企联合为契机,在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合作。鲁南制药多位研发负责人就各自工作开展情况、难点堵点、研发需求等情况进行介绍。双方与会人员就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进行深入交流,一致期待未来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围绕集团“药---健康战略布局,实现双方全方位、多层次交流合作,共创校企合作发展新里程碑。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周林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