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天泰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吴正红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

    12月4日,北京协和医学院张天泰教授、中国药科大学吴正红教授应邀来药学院开展学术讲座。两位教授分别作题为“国基项目申请经验分享”和“复杂制剂开发难点与对策”的学术报告。

张天泰教授以自身基金申报经历为案例,结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流程,详细分享了基金申请书的写作技巧和注意事项。此外,他还介绍如何选择合适的项目类型和领域,并提供提高申请成功率的建议。该讲座为我院申请2024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提供了宝贵的指导和帮助。

吴正红教授重点围绕复杂制剂的定义、特点以及开发中的难点和挑战进行学术汇报与交流。同时,他还分享了复杂制剂开发的常见策略和方法,并通过实际案例讲解了复杂制剂研发的过程和技术要点。

报告人介绍:

张天泰,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药物研究所课题组长。第九届、第十届中国药理学会理事、兼任中国药理学会抗炎免疫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药学学报、中国药理学通报等杂志编委。获得第十届中国药理学会-施维雅 (Servier)青年药理学家奖。主持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和面上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北京市科委科技计划专项等,参与科技部国际科技合作、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国医学科学院健康创新工程等项目。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Sci AdvPharmcol TherAPSBJ Neuroinflammation等杂志发表SCI收录科研论文80余篇,获授权发明专利15项,获北京市科学技术奖贰等奖2项,中华医学科技奖贰、叁等奖各1项。

吴正红,博士,中国药科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药剂系党支部书记,药剂系副主任;兼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儿童医药健康产品产业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颗粒学会生物颗粒专业委员会委员,江苏省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医药科学,医学综述;Journal of NanomedicineBritish Journal of Medicine and Medical ResearchWorld Journal of Drug Delivery等多家中外期刊编委。国家重大新药创制科技重大专项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教育部奖励网评专家;中国(南京)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技术专家库专家。曾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实验中心副主任;新疆医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援疆);泰兴市市长助理(挂职)。主编专著、教材等12部,主持和参加国家级科研项目13项、省部级5项,发表科研论文120余篇,授权专利13项。


审核:王洪波   责任编辑:周林焱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