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许风国教授做客烟台大学药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1025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许风国教授应邀来到烟台大学,参加药学院第二届研究生学术论坛,进行学术交流。

许风国教授做了题为“基于代谢组学的药物毒性个体化预测与评价”的精彩报告,主要围绕药物胃肠道和肝肾毒性,聚焦“药物反应个体差异”现象,利用代谢组学分析技术从“识别、预测、减毒增效”三个层面展开讲解,使大家对药物代谢组学与分析毒理学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药学院院长王洪波、副院长毕毅等多名教师、药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交流。

报告结束,许教授就代谢组学和药学研究生深造等问题与在座老师和研究生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对大家的疑问一一解答,大家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许风国,教授,博士生导师。江苏特聘教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江苏省创新团队计划领军人才。现任中国药科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药物质量与安全预警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代谢组学分会常务委员、副秘书长,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药物分析技术分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药物质量分析与过程控制分会常务理事,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分析分会常务委员,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网络药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等。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科研重大项目等国家及省部级科研课题10余项,以第一/通讯(含并列)作者在Anal Chem, Mass Spectrom Rev, J Proteome Res, J Clin Endocr Metab等权威期刊发表论文73篇,其SCI收录56篇。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