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承办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

1011日至13日,由中国药学会主办,中国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绿叶制药集团暨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烟台大学药学院、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烟台分所、滨州医学院药学院、山东省药学会等联合承办的第十三届中国药物制剂大会在在烟台举行。中国药学会理事长孙咸泽,烟台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中,烟台大学校长郭善利,绿叶生命科学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殿波等出席本次大会开幕式并作开幕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美国国家科学院、国家医学研究院、国家工程学院三院院士Robert S. Langer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广基教授、中国药学会药物制剂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复旦大学药学院陆伟跃教授、北京大学药学院张强教授、烟台大学药学院教授、绿叶制药全球研发总裁李又欣等五位专家分别作了“Advances in Drug Delivery and Cellular Therapies”、“精准医学背景下药代动力学新技术在药物和纳米中制剂成药性研究中的探索”、“药剂学基础研究的发展战略思考”、“难溶性药物口服纳米制剂的转运机制及临床转化研究”、“复杂注射剂国际开发途径比较与绿叶经验”的大会主旨报告。之后,大会分为五大分论坛—基础药剂学论坛、国际控释协会中国分会年会论坛、工业药剂学论坛、药学监管与政策法规研究论坛和复杂制剂临床研究论坛同期进行。本次会议共有国内外药剂学领域学者、协会负责人、科研院所专家、制药企业高管等2000多人参会。我校药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代表20多人参加会议,并作学术交流。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创新与转化”的主题,聚焦新时代药物制剂领域科技创新、成果转移转化进行探讨与分析,并对药剂学新理论、新技术、新产品和政策法规进行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