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会议在我校召开

    为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促进学科组成员单位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与交流,提升实验教学水平和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2019年第一次工作会议于4月15日至17日在烟台大学召开,来自全国21所大学的49名代表参加会议。

    副校长王强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各位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我校基本情况以及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近几年的建设概况。王强表示,我校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一直在路上,全体烟大人也将秉承“守信、求实、好学、力行”的精神继续为建设特色鲜明、部分学科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大学而努力奋斗。药学院杨刚强副院长汇报了示范中心近几年建设的具体情况。

    与会专家就示范中心的建设和发展进行深入探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药学学科组组长、中国药科大学尤启冬教授传达了教育部关于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最新要求,介绍了药学学科组在实验教学的标准和规范方面的工作情况。尤启冬表示,教育部高度重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希望烟台大学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继续加强校企共建、强化产学研结合的特色,充分利用好平台,加大投入建设,提升本科学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药学学科组副组长中国药科大学李志裕教授、副组长上海中医药大学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张彤教授等亦对我校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专家们还实地考察了我校药学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基础实验教学平台和新药研究平台等建设情况。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