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物递释系统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


1117日上午,由“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烟台大学药学院承办、烟台药物研究所和“长效和靶向制剂”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的“药物递释系统研究”高端论坛在我校举行。校长郭善利代表学校致辞,向出席论坛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领导及专家学者们表示热烈欢迎,向长期以来对烟台大学改革发展给予关心支持的专家表示衷心感谢。郭善利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未来的发展目标,并对本次高端论坛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

开幕式由烟台大学科技处处长陈义保主持,本次论坛以“药物递释系统研究”为主要议题,围绕药物递释系统在新药研发中的作用、生物大分子制剂与递送系统的研究、仿生纳米药物促肿瘤渗透抗乳腺癌肺转移研究、多肽介导靶向的递药系统免疫原性、药物分子靶标发现与验证等问题,交流探讨学科最新研究成果与前沿发展方向。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四川大学教授张志荣,973首席科学家、北京大学讲席教授张强,清华大学教授胡泽平,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黄永焯,四川大学教授黄园,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973首席科学家、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李亚平,复旦大学特聘教授陆伟跃,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徐宇虹,烟台大学教授田京伟等知名专家学者作了专题学术报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处长吴镭、张作文、主任蔡铮,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员杜冠华,“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傅风华、副主任刘万卉,烟台大学药学院党总支书记李进莉、院长王洪波、副院长毕毅、杨刚强等出席论坛。

本次论坛为我院师生提供了向专家学者学习交流的机会,良好的学术交流活动开阔了师生们的视野,同时也激发了新的思维和新的思想,对于提升我院的科研水平、学术素养、国际化视野搭建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平台,并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