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欢迎报考烟台大学药学院

—— 致关心烟台大学药学院的考生及家长

各位考生及家长:  
       非常感谢您对烟台大学药学院的关注!  
       药学院现有药学、制药工程两个本科专业;具有学士、硕士和博士授予权;现有在校生一千一百多人,其中本科生一千多人,博士、硕士研究生一百多人。  
       药学院拥有一支优秀的教师队伍,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人员占85%以上(部分毕业于欧美著名学校);现有教授16名,副教授12名,全国优秀教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3人,泰山学者5人。 2009年“药学”获教育部批准为国家特色专业,2012年“制药工程(原为“化工与制药”)”专业列入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2011年“分子药理和药物评价”实验室获批省部共建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2013年,“药学实验教学中心”成功入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新型制剂与生物技术药物研究”协同创新中心获山东省高校协同创新中心首批立项,这些均实现了烟台大学在相关领域的突破。 
       药学院本科毕业生的就业与考研连续取得佳绩。就业率多年位居学校前列,主要就业去向为国内大中型制药企业。学生的科研和实践操作技能受到用人单位的高度评价。学院已与齐鲁制药、鲁南制药、江苏恒瑞制药、江苏恩华制药、大连辉瑞制药等20多家企业建立了长期的用人合作关系,为学生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学生考研率已连续五年位列全校第一。考研学生中有60%考取211、985和国内知名的科研院所,包括北京大学、协和医学院(清华大学医学部)、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浙江大学、中山大学、中国科学院、军事医学科学院、上海医药工业研究院等。近三年来,6名本科学生获得美国、英国等国大学的奖学金,直接出国攻读博士学位。  
       科研方面,药学院已经建立起完善的科学研究和创新药物研究体系,拥有核磁共振、液质联用、高效液相色谱仪、全自动血生化分析仪等仪器,设备总值达4800余万元。近5年来承担纵向课题7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2项,五年科研经费总计约3400万元。师生发表论文300余篇,其中SCI收录150余篇。本科生参加科学研究,在国际杂志发表论文,成为药学院本科实践教学的亮点。与绿叶制药合作授权发明专利68项。近年获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11项,“娑罗子、红花等中药药效物质提取纯化关键技术研究及其产业化”荣获2008年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我们自豪,学院全体教职员工本着求真、务实、勤勉、进取的精神已经并正在取得一系列的成绩;我们欣慰,一批又一批优秀的学子从药学院出发,奔赴国内一流科研机构与一流的医药企业,为祖国医药事业贡献青春的力量;我们期待,更多优秀的、热爱药学事业的青年人加入药学院这一优秀的集体!  
       欢迎广大考生报考药学院!   
       祝您阖家幸福,万事如意,心想事成!
烟台大学药学院 
2014年6月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