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办“基于纳米技术的药物新型递释系统改善肿瘤治疗效

        5月22日药学院于综合楼110顺利举办有关“基于纳米技术的药物新型递释系统改善肿瘤治疗效果的研究”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李亚平研究员为主讲人,药学院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拉开序幕。李亚平研究员首先为大家讲述了他在药物靶向递释系统的应用基础研究与临床转化方面取得的一系列重要进展,又具体讲解了多种用于抗肿瘤转移或降低肿瘤耐药性,提高化疗药物药效或降低其毒副作用的新型纳米载药系统的设计和构建过程,介绍了提高核酸药物转染效率的新型非病毒载体,并对其特性和作用机制等进行了系统诠释。在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他认真回答了同学们的问题。最后,李亚平研究员做了精彩的总结,讲座圆满结束。
       李亚平,中国科学院上海药物研究所研究员,研究组长,博士生导师,药物制剂研究中心主任,国家重大科学研究计划(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国际控释协会(CRS)中国分会会员,中国药学会纳米药物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抗癌协会纳米肿瘤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毒理学会纳米毒理学专业委员会常委,中国医药生物技术协会基因治疗分会常委,纳米生物医药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上海市药学会理事,上海市药学会药剂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迄今在Adv Mater, ACS Nano, Adv Drug Deliv Rev, Adv Funct Mater, Biomaterials, J Control Release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120余篇;获得新药证书9 项,临床批件4项;申请专利60余项(授权20项)。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