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成功举行“生物分子模拟和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讲座

        5月21日,药学院于综合楼404成功举行“生物分子模拟和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从基础到应用”讲座,此次讲座特邀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学系雷鸣教授作为主讲人,药学院党总支书记唐家弘和副院长刘万卉出席了本次讲座。
       讲座内容以“生物分子模拟”和“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两方面展开,内容深入浅出,层层递进。首先,雷鸣教授分别从“分子模拟方法”、“分子力场”、“生物分子模拟力图解决的问题”和“TTR的动力学模拟研究”等四个方面对“生物分子模拟”进行了细致讲解,重点介绍了对“TTR”的研究及其理论意义,提高了学生们对生物分子的兴趣。并且,姚雷教授通过“结合自由能计算”和“误折叠及其相关疾病”的相关事例,以自身实践经验对“TTR抑制剂的QSAR研究”进行了详细讲解。讲座最后,雷鸣教授耐心回答了同学和老师提出的问题,讲座圆满落幕。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不仅让同学们初步了解了“生物分子模拟和计算机辅助药物分子设计”的相关内容,拓宽了同学们的知识面,在激发同学们对科学研究的兴趣的同时,也为加强学风建设创造了良好条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