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决赛圆满完成

为充分展示实践成果,加强经验碰撞交流,药学院于9月14日晚在综合楼310举办暑期社会实践答辩决赛。药学院辅导员王屹堃、张海明出席本次比赛,此外,海洋学院实践部部长张泽辉、创新实践中心副主席李博强、烟台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副主席张婉莹等以及各友好学院实践队队长出席本次大赛,并为各实践队打分。

经过立项答辩和初期答辩的层层角逐,共有十支优秀队伍进入到决赛。随着实践视频的播放,社会实践初赛答辩正式拉开帷幕。实践主题广泛,涉及专业方向、社会热点等问题,从用药调研,体会基层风采到走进脱贫现场,感受红色文化。其中,凭借深扎于农村的服务经验,“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团第五年云端集合,永葆昂扬奋斗姿态,怀揣激情,再度创新,让调研成果走进实验室,与科研项目相结合,使成果实用化,脚踏实地调研,一心一意服务,赢得观众的好评。此外,“微观鱼台”国情社情观察团,响应脱贫号召,担作青年观察员,感受红色文化,探讨脱贫相关文件,调查脱贫数据,并形成相关脱贫报告,同时,“微观鱼台”实践队力求讲好脱贫故事,制作视频,给予观众视觉冲击感,使观众近距离了解脱贫状况和感受红色文化,获得评委老师与学生的广泛认可。比赛结束后,“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团以92.125的优异成绩名列前茅,获得冠军,“微观鱼台”紧随其后,以90.000排名第二。最后,辅导员王屹堃总结此次比赛,并对各实践队给予信心,同时鼓励药学院学子在社会实践中发挥自我、融入集体,承担起肩上的重担,用初心点燃服务热情,以实干担当使命。

社会实践旨在深刻领会新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实践伟力,更加自觉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药学院在广泛动员的基础上,组建学生实践团队,坚持“三全育人”理念,引导学生以实际行动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脱贫攻坚战,投身美丽中国建设。

2020年9月15日

审核人: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