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暑期社会实践初赛答辩顺利举办

为引领药学院学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通过社会实践坚定理想信念,练就硬本领,药学院各实践队在保证学生安全为首要前提下,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圆满完成暑期社会实践活动。99日晚,药学院在综合楼204成功举办暑期社会实践初赛答辩。20支社会实践队参加此次答辩,药学院辅导员赵老师、张老师作为评委出席,药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部长出席本次答辩。

随着主持人宣布第一支队伍“百草行”实践队开始答辩,社会实践初赛答辩正式拉开帷幕。各社会实践队激烈角逐,唇枪舌战,多层次、多方面展开答辩内容。其中,“微观鱼台”国情社情观察团,响应脱贫号召,深入济宁市鱼台县的脱贫攻坚情况,感受红色文化,探讨脱贫相关文件,调查脱贫数据,形成相关脱贫报告,获得评委老师与学生的一致认可。此外,凭借多年实践经验,“药乡行”爱心医疗服务团连续五年坚持“调研+服务”的实践模式,多省分散调研,统筹分析调研结果,在实践中,逐步加强青年与群众,高校与村镇、企业直接的链接纽带,以真实的调研结果和文章发表量赢得观众的好评。比赛结束后,“微观鱼台”实践队脱颖而出,取的第一名的优异成绩,“药乡行”紧随其后。最后,药学院辅导员张海明对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做出总结,他首先对各实践队的精彩答辩表示肯定,并赞扬了各实践队踏实肯干、不怕困难的实践作风,他鼓励各队员珍惜实践的时间,珍藏实践的美好回忆,努力克服困难,勇敢面对挑战。

此次社会实践初赛答辩是对实践成果的初步展示,充分体现出各实践队的团队凝聚力,树立了先进典范,促进了学院社会实践活动的进步与发展,同时,落实药学院“全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为药学院学子提供展示精神风貌的舞台。

审核人: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