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举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

八月,习近平强调,要加强立法,强化监管,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响应国家制止餐饮浪费的号召,践行勤俭节约的中华美德,进一步推动“光盘行动”的推广,呼吁广大青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烟台大学药学院特于9月7日在第一学生餐厅举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活动,药学院辅导员赵老师、张老师出席本次活动,部分学生团委及学生会成员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正式开始前,我院已完成口罩采购、横幅制作以及设备调试,活动参与人员已全部完成绶带的佩戴。活动中,凡在一餐就餐并践行“光盘行动”的学生,即可凭借餐后“光盘”于收餐处领取口罩一枚。本次活动分为内场和外场两部分。内场部分位于第一学生餐厅收餐处,主要进行“光盘行动”的宣传及口罩礼品的赠送;外场部分位于第一学生餐厅门前的道路旁,主要负责宣传勤俭节约的优良美德,并呼吁师生在“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横幅上签名。在活动结束前,药学院辅导员张海明老师发表讲话,他提到:“勤俭节约历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作为烟大学子,作为药学院的学生,更应该从自身做起,节约粮食,杜绝‘舌尖上的浪费’,担当起属于自己的一份社会责任。”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一方面为我院举办此类活动积累了经验,另一方面加强了学生思想建设,使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加深加固。未来,药学院将不忘初心,继续探索优质教学的道路,积累举办高质量活动的经验,为培养优秀药学人才而不懈奋斗!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