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积极进行学生会改革

2019年以来,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启动新一轮高效学生会改革,印发了《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持续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使广大学生积极学习党团组织先进思想,明确自身定位和价值,推动我院学生会高效持久发展,切实做到学生会公平公正能力优先的原则,烟台大学药学院现积极进行学生会改革。

学生会的性质为政治性及群众性,该特性鲜明指出学生会的根本宗旨是为同学服务。我院学生会改革以本年度部长主席团换届为抓手,切实推进学生会精减改革和人才选拔,找准组织定位,明确组织能力,聚焦主责主业,选举过程公平公正,学生结合演讲PPT于线上进行计时演讲,最终结果由老师进行投票选举。此外,七月上旬,于本学期末,我院学生会顺利进行大范围以及大程度的部门整改与精减,力图做到坚决避免部门臃肿、人员冗杂、人浮于事等不良作风,致力于优化机构设置,完善运行机制,拓展参与渠道,积极推动落实改革举措。同时,我院始终倡导开放、积极、流动、脱俗的组织文化,保证学生会工作人员来源广泛、能力过硬、思想健康,为服务同学提供坚实的保障。

本次学生会改革是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的体现,积累了宝贵改革经验,为未来学生会进一步优化改革打下铺垫。未来,药学院将始终着眼于改革、发展、创新,为形成并展现合理体系和优良作风而不懈奋斗。

审核: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