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烟台大学药学院成功举办2017级本科生升学交流会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理念,指导2017级本科生确立毕业后选择、找寻就业方向,药学院于423日晚7时线上举办2017级本科生升学交流会。药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赵老师作为交流会主讲人,16级本科生扈建峰、吕旭成及17级本科生参与此次交流会。

会议伊始,赵老师从本科生大学毕业后面对的考研、企业就业、国考、创业四个方面入手,从三个因素深入讲解,分析选择不同方向的可能原因,鼓励同学们结合相关实际分析自身情况,逐步确立本科毕业后的方向选择。接着赵老师通过比较药代、企业、公务员等各职业的利弊,在全面深入分析本科就业的优势及劣势的同时呼吁同学们从自身实际情况考虑,不要人云亦云,随波逐流。面对绝大多数药学院学生决定考研的选择,赵老师首先给予肯定,随后,从城市、专业、学校角度多方位、多角度的讲解了如何选择报考学校的问题。为使同学更加直观、细致的比较各个学校的情况,赵老师通过图片表格等方式可视化学校专业排名等客观数据,加深学生的理解。

为做补充,作为嘉宾的药学院16级本科生扈建峰和吕旭成结合自身考研经历向大家分享报考经验,他们以幽默的口吻讲述报考时的心态变化,同时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选择学校需要考虑的情况及所需要的精品网站。活动尾声,赵老师做活动总结,他对两位嘉宾所提到的内容作出了更为深入的解读,对学生提出增强规划能力的要求,并对17级本科生的未来表示真心祝福。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促使2017级本科生据实分析自身情况及升学就业现状,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活动通过16级学生的经验分享,使新一届学子汲取学习经验,推动了育人工作的进一步落实,有助于学院在变换的升学要求中明确学生培养所需,加强了学院的学风建设。

审核: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