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药学院“宅家战‘疫’趣事”线上分享活动

疫情期间,为丰富学子的假期文化生活,提供展现自己的舞台,212日,药学院借助互联网开展“宅家战‘疫’趣事”线上主题分享活动,鼓励青年学子发现乐趣、创造乐趣、分享乐趣,同时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活动开始吸引许多学子踊跃投稿,本次线上分享活动采取“拉锯战”的举办形式,学院学子以团支部为单位投稿,学院融媒体中心进行审核和线上发布。在第一期线上分享活动中,药191-4团支部的尚子玄运用中国传统的榫卯技术制作稳固的扑克牌收纳盒,体会到学并非易事,需要不断的修饰、琢磨,才能创造出优秀的作品,是践行“实践出真知”的一次尝试。在此后的第二期中,药191-2团支部的徐宪乐、冯新宇分别通过制作美食翡翠饺、“小刺猬”等表达对战“疫”逆行者的深切爱戴和对战必胜的信心,谨记学院号召,时刻胸怀家国情怀,不忘青年的责任使命。此外,学院学子积极探索未知世界,通过阅读和摄影探索未知世界,充分体现了学院青年的充沛活力。其中,药191-3团支部的李昊泽的作品《天空之眼》,用无人机记录的熟悉城市不同时间的别样美,引起学院学子的一致好评。除此以外,学院青年领略活动号召,积极利用QQ空间、微博、微信等平台发布制作手工、健身、阅读等宅家战“疫”活动的打卡图片,传播当代青年的正能量。

本次线上分享活动为广大青年提供展现自我、发展自我、释放青春活力的平台,激发了学院学子为战“疫”贡献力量的责任心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感,为学院的文化建设注入新活力。同时药学院将始终坚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综合性人才,注重将家国情怀融入学院建设,结合学子的现实生活丰富文化生活。

审核:张海明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