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新闻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药学院开展“意识形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讲座

为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引导全体师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9月22日下午,烟台大学药学院邀请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专题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修志,开展了主题为“意识形态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专题讲座。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党总支书记赵显伟主持会议。

刘修志从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的提出出发,以如何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主线,结合总体国家安全观与高校意识形态渗透问题,以具体的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最新内容,探析新时代高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路径。讲座紧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内容丰富,理论政策清晰透彻,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性。与会教工党员深受鼓舞,表示要严把思想政治关,做好意识形态工作,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合到教学中、熔铸到血液里。

赵显伟表示,我院全体教职工要以此次专题学习为契机,提升对意识形态和民族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大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切实增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他号召全体教工党员,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二要持续学习、深入学习、主动学习,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武装头脑;三要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始终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药学院将充分发挥党支部“最后一公里”的作用,持续推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把意识形态教育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贯穿到学院教育教学各项工作中,引导师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审核:赵显伟         责任编辑:张海明

回到顶部